我院学子在第六届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喜获佳绩

栏目: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1-07-16

2021710-11日,由江苏省城市科学研究会、江苏省城市规划研究会、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扬州大学、扬州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承办的维脉杯第六届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扬州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吸引到来自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内蒙古大学等省内外26所高校组队参加,共收到122件初赛作品,数量再创新高;通过双向匿名网评,筛选出75件作品进入决赛阶段,覆盖22所高校。

本次大赛以助力新基建、赋能新交通为主题,首次设置了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赛道,其中本科生赛道结合作品研究领域及所在学科分设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载运工具运用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及其它)、综合交通运输等4个竞赛组别。自大赛项目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师生积极参与,策划组织校赛、省赛和国赛,同时充分发挥我院教师学科背景多样、学科交叉显著的特点,凝练大赛项目选题、进行大赛作品设计。经过半年多的备战和努力,以及决赛阶段出色的作品陈述和精彩的公开答辩,由王翔、俄文娟两位老师所指导的本科生(涂凡、高荣环、缪灵一、许浩、王航远)作品城市中心商业区货车停车行为感知与临停分时预约,由张勇老师所指导的的本科生(夏凡珺、陈君婷、佟嘉鑫、吴珉、朱悦)作品移动换电宝:一种基于换电作业车的移动换电新方案以及由杜贵府老师所指导的的本科生(王铀程、丁雅雯、赵子建、朱易)作品基于激光雷达及目标检测的道路安全预警系统在创新性、专业知识综合运用、实用价值、完成度等四方面表现突出,分别获得了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近年来,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使命的号召,探索新时代人才培养模式。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各类高水平学科竞赛项目,并给予政策、经费等多方面支持。通过竞赛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文化氛围,不断推动人才培养机制的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