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乡村振兴产业兴旺之实践与理念

栏目: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9-09-29

2019925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与行政实验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20余人共赴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乡村振兴大讲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乡村振兴战略理念的主题党日活动。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秦伟主任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乡村振兴产业兴旺之实践与理念借鉴”的主题报告。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战略,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随后杨琼老师带领我院党员对临湖镇进行实地参观,使我们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的认识。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核心,也是我国经济建设的核心,苏州大米、阳澄湖大闸蟹、碧螺春茶叶都是我们苏州乡村产业兴旺的标志,其中临湖镇生态农业园生产的“江南味稻”水稻,就是苏州大米的发源地,6000多亩优质水稻,科学种植,提质增收,一派丰收景象。

走在柳舍村宽敞整齐的大路上,两旁粉墙黛瓦、粉饰一新的农舍和民宿,池塘内盛开的荷花,悠闲散步的老人,一派安静祥和景象。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这点上,临湖堪称是优秀代表。让农民有干净宜居的环境,推进农业清洁生产,实现农业绿色发展,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的社会问题,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通过学习,大家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也为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