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栏目: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9-09-26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从今年6月份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和学院已分别于2019912日和918日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为做好学习贯彻工作,不折不扣地把学校和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落细落实,20199231830,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土木工程学生党支部在轨道交通学院党员活动室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土木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仕晨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晓辉老师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黄晓辉老师重点讲述了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同时希望我们支部能按照学校党委的实施方案,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建校120周年。

       然后刘仕晨老师介绍了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内容安排,并根据校党委的安排,介绍了支部主题教育的任务安排清单。

       接下来支部进行了“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俞淼、王晨枫、连玉航3位同志,现场宣读了入党志愿核心内容,重忆当时的坚定信念和入党初心;紧接着在黄晓辉老师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之后陈思懿、贾悠、沈杨洋、杨添通4位同志,回顾了入党经历,讲述了入党前后个人思想觉悟提高和学习工作能力提升的过程;袁曜凡、居以劼、张思慧、吴青琳4位同志,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进行自我剖析,谈论了自己入党的初心,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崇敬之意。

       最后,大家学习了“四亮”的具体内容,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行为”的要求,守初心、守信仰、强党性,在参加党内重大活动、党的组织生活、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时自觉佩戴党员徽章,充分展示党员形象,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全体党员深受教育,作为新时期党员,一定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升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