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三学、三问、四重四亮

栏目: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9-10-24

201910月11日下午,交通运输学生党支部在交通大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梁畅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田雷老师及7名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梁畅老师组织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专题片《诺言》。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赵亚夫扎根茅山老区,深入田间地头,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助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赵亚夫把科研论文实实在在写在大地上,始终践行“为党奋斗一辈子,服务农民一辈子”的铮铮诺言,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支部书记梁畅老师以《提高政治意识,发挥模范作用》为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和思考为支部成员讲授专题党课,通过实际例子使与会成员深刻理解提高政治意识的必要性以及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模范作用。同时,田雷书记强调政治意识涉及生活各方各面,每位同志都应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念,把稳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

在此之后,全体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领誓人王茜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真诚之心。

宣誓结束后,部分与会成员重读入党志愿,回忆、分享各自的入党初心及经历,并结合生活实际交流自身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理解与感悟,田雷书记与梁畅老师亦根据每位同志的表现与进步进行了总结发言。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与会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更坚定了信仰与追求,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贡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有一分热发一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