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栏目: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1-12-20

1217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民主党派教师代表、无党派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委书记戴佩良主持。

首先,戴佩良书记以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例突出强调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凝聚共识、凝聚智慧,为夺取各项事业胜利提供了不竭力量。

随后,戴佩良书记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统一战线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原则、工作范围和工作内容等。强调作为高校教师,一要树立大局意识,站稳政治立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二要严谨治学,潜心钻研,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国家战略服务;三要妥善处理好社会上所处的各种关系,真正做到为人师表,举止文明,作风正派。希望各位老师在教学科研、培养人才等方面把自己的作用发挥到极致,不负学生,不负讲台,不负使命。

座谈中,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及群众教师代表针对学院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围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产学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民主党派活动组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对各位党外人士的建言做了积极的回应,并希望民主党派人士能积极地建言献策,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凝聚最广泛的力量。

最后,戴佩良书记总结指出,统一战线是我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学院党委将继续重视统战工作,落实好中央、学校党委有关统战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加强和党外教师的沟通和联系。同时,也希望民主党派及群众教师紧跟党中央的要求和时代步伐,进一步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激发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群众主动参与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为学院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