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自考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栏目:继续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14

回眸双甲子,奋进新时代

 ——2020级自考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走过娇艳的烈阳,来到金秋十月。又是一年开学季,百年苏大再一次迎来了全新的面孔。1012日上午930分,在轨道交通学院交通大楼报告大厅举行了新生开学典礼仪式。由于当前新冠疫情的特殊性,此次开学典礼分别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同学们可以足不出户观看典礼直播,不仅有效落实了防疫安全工作而且还利用了当下流行的手机直播技术,为典礼增添了些许趣味性。出席本次典礼的老师有金菊华院长、邵建国老师、崔建荣老师、周伟虎老师及全体班主任和学生代表。

招生办主任邵建国老师首先做了开学迎新致辞及学院介绍,伴随着国歌的响起,全场师生肃然起立,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随后,金菊华院长上台为新生做出致辞,通过大数据多方面详细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历史文化、关于阳澄湖校区轨道交通学院的专业课程技能情况的阐述及对就业前景方向的指导,激励同学们把握校园宝贵时光,积极参加有益活动,金菊华院长表示,该如何走好今后的路,既要自己不断地探索,又要善于观察,吸收别人的经验,做到无怨无悔,笑对明天。“路漫漫其修远兮,汝将执着而求索。”不论如何选择,都要自信,都要百折不挠,做到你所爱的,爱你所做的。



接着教师代表崔建荣老师上台发言, 同样引用几点数据来告知大家轨道交通对一个城市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及便利性,并用六点建议大家 走出“舒适区”,克服“拖延症”,抑制“浮躁心”,变被动为主动,变他律为自律,带着正知、正见、正能量,有感悟的去学习和

生活。

本次典礼还邀请了新老生代表发言,北校区老生代表19级运营管理3班何平同学提到“成长并不等于成熟,它是一个人不断走向成熟的勇气和决心,是生命中的动态过程;成才则是大学成长的最终目标,也是成熟之后最美的象征,它是一个人实现自身价值和所有个体期盼的静态物质。”

 2020级交通运输运营管理2班的朱妍同学为本次新生代表发言,她认为要开阔视野,广泛涉猎,我们要广泛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积极进行社会实践,培养自己沟通,实践,创新,协调,管理等多种能力,力求全面发展,把自己打造成一个社会需要的人才。


最后,保卫处处级调研员周伟虎老师为2020级新生做了校园安全讲座,提高师生自我防汇聚意识。让新生们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围绕大学生可能发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等问题给大家列出一些有利的建议及措施,呼吁大学生不论在何处,都要注意自身人身财产安全问题

 2020级开学典礼及安全讲座圆满结束,预祝同学在轨道交通学院展翅高飞,前程似锦,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