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敢担当、履好职”专题党课

栏目: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08

2019115日,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在交通楼二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展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活动形式是由丁新红书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以“全面从严治党、敢担当、履好职”为主题的党课。

  

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四个全面的重要内容,具有与新时代相适应的特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方针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学院来说,学院党委也要进一步对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指导,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要加强规章制度建设,结合学院自身实际,加强学院内部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建设。强化责任追究制度,院系各部门负责人明确责任分工和责任分解,在全院建立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网络。

对党员来说,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丁书记提出要抓好大家的思想政治建设,接受党的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就是最好的阳光,党纪、法规和师生的监督评议可以给学生党员带来健康的阳光。在监督的阳光下,纠正思想的偏差,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的人品和行为习惯。

通过此次党课,我们意识到在新时代党员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才能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才能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