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栏目: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9-12-05



2019122日下午1530,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土木工程学生党支部在轨道交通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土木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仕晨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晓辉出席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组织生活会第一项议程,由土木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仕晨代表支部班子向支部全体党员作党支部工作报告,报告分别从党支部理论学习、党支部日常管理、党支部党日活动和党支部工作成果及下一年度工作展望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党支部这一年的工作情况。随后刘仕晨代表支部班子向支部党员检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并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描述,同时对每一项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具体整改措施,请支部党员同志监督。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晓辉充分肯定了党支部这一年来,特别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取得的工作成效,并结合支部实际情况提出三点希望:保持好习惯、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

组织生活会第二项议程,支部党员个人自评、检视问题,同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同志按序积极发言,结合思想、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自评,深刻地总结了本年度的个人情况,通过检视通读《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义务权利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剖析了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及工作展望。全体党员根据一年的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互相批评,相互提醒,帮助支部党员整改提高。

最后进行了组织生活会第三项议程,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班子测评,并评选出支部优秀党员。党支部书记刘仕晨对本次组织会进行了简要总结,对支部党员这一年的积极表现和成长提高表示了肯定,同时提出对加强支部建设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