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智工舍青年用微党课为母校庆生

栏目: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2-05-19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智工舍青年用微党课为母校庆生

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领航青年成长,扎实推进铸魂逐梦工程与智工舍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发起,苏州大学智工舍党建领航站于2022518日下午,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智工先锋微党课比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召勤老师,团委书记于潜驰老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薛曦老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尹婷婷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鲁庆老师,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戴佩良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解笑老师,沙钢钢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海洋老师莅临指导,相关学院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青年学生参加了观摩学习。比赛由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洋老师主持。

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戴佩良老师致欢迎辞。他指出,轨道交通学院作为智工舍一站式学生社区试点学院,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创新组织育人,推进基层党建与一站式学生社区治理的深度融合与改革创新,以融合式党建打通一站式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本次微党课比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用青年话语,讲青年故事,传递新思想,领航我成长的重要举措,以赛促学、以讲带学、以学促进,让微党课在青年党员教育学习中发挥大作用,激励社区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本次比赛得到了青年学生的热烈响应与积极参与,来自轨道交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沙钢钢铁学院的10名青年学生选手入围决赛。选手们从党的历史、青年担当、交通强国、奥运精神、航天精神、抗击疫情、民族团结等角度出发,用青年人的话语、用真挚的情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为我们讲述一堂堂生动感人的微党课,引发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思想共鸣。轨道交通学院党委缪灵一同学结合专业特色以《TOD党建新路径,共筑交通强国梦》为题,介绍了党建引领TOD项目建设的具体模式,体现出党建工作在城市建设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对企业和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展现了新时代交通人的担当与使命。富帝淳同学以《百年奥运梦,筑梦新时代》为题,从百年奥运的历史背景出发,介绍了百年奥运梦的精彩瞬间,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国运兴,体育兴的感悟,为健康中国战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王彦旸以《以匠心筑梦助力党员成长,为强国有我贡献青春力量》为题,讲述了在新时代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意义,点明了当代工科人应当具备的工匠精神,青年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沙钢钢铁学院党委阿丽米热·依米提,党课主题是《民族团结感党恩,同心共筑中国梦》,阿丽米热以真挚的情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党和国家的关爱使她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同心共筑中国梦。

赛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召勤老师进行点评与总结。他指出智工舍先锋们用精彩的微党课,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董召勤部长用精彩”“精辟精神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表现。最后,董召勤部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即兴为社区青年上了一堂微党课,并对广大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坚持理想、明确目标;第二,勤奋学习、提高本领;第三,担当作为、创新奉献,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经过激烈比拼,校团委书记于潜驰老师宣读了本次微党课最终比赛结果:沙钢钢铁学院党委付星萌、阿丽米热·依米提获一等奖;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富帝淳、缪灵一、袁鹏,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罗松石获二等奖;轨道交通学院党委赵雅童、佟嘉鑫,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王义、王彦旸获三等奖。

活动最后,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洋老师号召广大智工青年共同为苏大送出122周年生日祝福,同学们在直播中大声喊出苏大,我爱你青春向党,苏大生日快乐为母校庆生。

智工舍党建领航站将从获奖选手中遴选智工先锋青年讲师团成员,面向新生开展面对面的宣讲、互动式的分享,以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打通智工舍党建领航的最后一公里!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智工青年们,让我们一起胸怀梦想、踔厉奋发、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闪光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