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轨道交通学院信控班大学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

栏目:学工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14

913日轨道交通学院信控班大学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于阳澄湖图书馆315室如火如荼地展开

首先,先由图书馆老师全方位地向大家介绍了苏州大学图书馆。无论是古朴如敬文图书馆,或是精美如炳麟图书馆,亦或是端庄如阳澄湖图书馆,都将是同学们未来四年理想的读书圣地。

接着,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包括苏州大学图书馆的机构设置、收藏规模、资源讲坛、服务查询检索等功能以及官方微信微博、在线咨询平台、借阅规则在内的学生须知,在让大家了解苏大图书馆之余自觉培养爱护图书、营造良好图书馆氛围的好习惯。

之后便进入了热闹的心理团体辅导游戏游戏共分为四个部分大风吹大家在积极跑动之余还锻炼了思维反应能力无家可归18级辅导员顾老师的口令下,同学们纷纷按个数聚拢在一起,最后顾老师尤其采访了几位落单的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并没有无家可归的感觉优点轰炸在一番夸赞之后,同学们不仅互相熟悉起来,也流露出了被他人夸赞优点的欣喜之情滚雪球同学们一组六人,互相介绍自己的姓名,籍贯和爱好,最后选举一位同学作为代表将全组同学连在一起向大家介绍。

最后,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对今天的感受和收获进行了总结发言,并纷纷期望这样欢乐的活动能多次举行,班级的凝聚力能得到极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