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见面会

栏目:学工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10

2018年9月9日9点,轨道交通学院新生班主任见面会六个专业在六个教室成功举办,其中信控为1A102、智控为1A104、车辆为1A105、建环为1A106、交通为1A107、电气为1A108。本次见面会主要分三个部分组成,班主任介绍校园情况和专业情况,学生自我介绍,班主任对近期的注意事项的一些叮咛。

班主任先作了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的一些求学经历和社会经验,同时对学生的接下来的学习提出了一些意见,对学生的现状进行分析,着重讲了网络游戏和心理健康与大学生的关系,网络游戏不可避免,但要有度,不能沉迷其中,大学并不是终点,并不意味着放松,学习还是要继续。接下来班主任对校区和各自专业进行了一定的解读,阳澄湖校区是工科的聚集地,是学习的好地方。

班主任指出,轨道交通行业是一个新兴行业,随着社会的发展,轨道交通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身为工科学子的你们,应该好好把握现在,学好专业知识,在未来这块蓝图中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紧接着,班主任提及如何平衡学习与生活,合理安排时间,清晰自己的定位是大学最应该学习做到的事情,学习是一切的根本,学习学不好,其他一切都是空谈。

班主任讲完后,就让学生进行自我介绍。每个学生都讲了自己的基本情况,来自哪里,兴趣爱好是什么,这一环节让学生们之间有了初步的认识。

学生介绍完后,班主任对学生的各自情况进行总结,学生来自五湖四海,来到苏大说明这是一种缘分,大家未来的友谊可能持续一生。最后,班主任对学生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交通,学习,生活,安全各个方面,会议在班主任的一声解散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