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培新院长 大学第一课

栏目:学工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13

2018年9月10日,轨道交通学院2018级新生第一课于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交通大楼南楼二楼大报告厅召开。史培新院长作为主讲老师,与新生们共同探讨了自己上大学期间如何一步步走向成功的经历,同时教授了新生们如何正确合理的安排时间。

这次课堂不像是单纯的传授知识,反而更像是史培新院长在于新生们聊天谈家常。在一番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史院长与大家谈起了当年的求学经历。“当年老师考上了北方交通大学即今天的北京交通大学前身,刚进入大学的第一感受就是自由,在这里你可以睡到太阳照屁股可以熬夜至凌晨你可以不用去上课也可以不用写作业,所以你们院长我就是这么做的,但是很快,苦果就来了,那次期中考试数学就考了不及格,同时成绩单要寄回到家里,当时我就着急了但是还是没有清醒过来,每个星期都要跑的学校外去看录像,最后物理也挂科了,这个时候也才清醒过来,学习还是重要的。所以呢,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于是我又拿起了我的数学试卷,一开始不会,但是发现有不少题目是书上的原题,所以我就找了好几本同类型的参考书把每个书上的题目都看了一遍最后所有的考试就再也没有不及格的了。”

史院长还给新生们讲述了自己读研和考博士时的故事,史院长从一个物理数学都会不及格的学渣渐渐逆袭成了毕业时的年级第一,其努力让大一新生们感叹不已。同时史院长在传授完海外留学的经验后,亲切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教会同学们如何合理的安排时间,最后新生第一课在掌声中结束。

这次课堂不拘泥于形式,整个课堂欢快愉悦,也令新生们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