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对外合作办公室举行技能教学座谈会

栏目:继续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15

我院对外合作办公室举行技能教学座谈会


为了更好的了解技能课程在学生学习过程中起的作用,听取学生和老师在学习过程中有什么课程需要要修订、补充的,129日下午1点钟在交通大楼三楼会议会,召开了轨道学院技能教学座谈会。副院长金菊华老师、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吴倩老师、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邵建国老师和办公室部分老师以及2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邵建国老师主持。

开会之前,吴老师给每个同学发了《技能班的教与学的问卷调查表》,让每位同学认真填写,把自己的想法和希望都填写在表格中。通过调查,能更加清楚地了解同学对现在开设的技能课程的需求和想法。邵老师在会上说明20级的技能教学是以模块教学形式确定下来,其内容也是多次和轨道公司、本院的老师多方沟通才确定下来,希望通过调整技能教学模块,便于学院在教学工作中认清教学方向,调整专业技能结构,把最好的优势项目教给学生们,让他们更能适应轨道公司的工作要求。

会上同学们也纷纷发言,提出了多种想法和要求:如去轨道公司站务实习,获得了现场工作场景,把理论知识化为实践,在实习中获得最真实的实践经验;开设的苏州话课程,老师开设网上和现场授课相结合,特别是最后的考试是面对面交流的过程,赢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也提出了希望多一些实习维修方面的课程,增加一些实际操作动手能力等。

最后金院总结:强调我们学院开设技能班的重要性,学院一直是不惜重力,克服实验室紧张的困难,留出一定的空闲时段让技能班学生来完成必要的实训课程,目的就是让大家学得有兴趣,而不是觉得学习技能是负担。让同学们真正地重视技能课程的重要性。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让教务部门清楚了技能教学的方向和责任,也让同学认识到技能教学的重要性,促进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

对外合作办公室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