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栏目: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9-02-27

2019226日上午9:301C111,轨道交通学院车辆工程党支部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


支部书记顾雁飞老师先为党员们讲解了《条例》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又详细讲解了《条例》的内容,第一章总则介绍了制订背景、党支部职能、党支部工作须遵循的原则。第二章组织设置介绍了党支部和临时党支部的设置和一般程序。第三章基本任务介绍了宣贯方针政策、组织学习理论、教育管理党员、联系宣传群众、培养发展党员、监督党员干部、维护党的形象、进行党务公开八项基本任务。第四章工作机制介绍了党员大会的职权以及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的工作机制。第五章组织生活介绍了三会一课、党会、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内容。第六章党支部委员会建设介绍了党支部委员会组织架构、任期和产生、管理。第七章领导保障介绍了党委(组)、组织部门、经费等方面的保障。第八章介绍了一些附则。之后顾雁飞老师又详细讲解了《条例》的贯彻和实践要求。


本次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受益良多,能更加充分的理解和实践《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