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栏目: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9-03-06

轨道交通学院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于37日下午13:30在交通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会议上支部书记顾雁飞老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改革开放40年,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领导人民走向了新时代。作为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进行到底。此外党员同志们还集中观看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孤岛32年》,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他将自己献给小岛、献给祖国,这种爱国奉献精神是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在会议中,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都进行了思想交流,每位党员都汇报了自己近期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也对支部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于支部的整体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支部书记顾雁飞老师也对这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作了详细地报告,检查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的方法,提出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要经常检查自己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以求进步。


党员民主评议环节,每位党员都开展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通过这种方式既对这一年来支部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也发现了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利于进一步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最后,在全体党员的投票下,夏禹同志因其出色的综合表现成为了支部的优秀党员。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能有效地引导学生党员的思想和行为,促使党员们不断学习,增强爱国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