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生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栏目: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9-03-13

 

201936日下午13:30,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土木工程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本次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由土木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仕晨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会上开展了“观看《孤岛32年》,学习王继才展示新作为”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所有党员观看学习了《孤岛32年》专题片,并观看后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支部党员们在交流时纷纷表示,要保持永不褪色的初心,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本色;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履职尽责、忠诚担当,脚踏实地做好手中的事,真心真意服务好身边的群众。

接着大家根据支部会前开展的谈心谈话,谈谈最近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对支部或者支部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党员们纷纷汇报自己的情况并提出建议,刘仕晨表示开拓的思路、活跃的思维才会为支部的建设添砖加瓦,广纳良言才为支部注入新的活力,并希望党支部各位党员能够加深彼此的沟通、交流,同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修养

然后支部党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联系实际进行问题自我查摆。大家都认真查找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表示要在今后改正不足,扎扎实实,开拓进取,提升自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接下来刘仕晨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对这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作了详细地报告,检查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敦促支部党员注重理论知识的积累,要从实干出发,不说空话套话,勇于担当作为,在同学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党支部书记刘仕晨组织委员王讯和宣传委员王亚杰分别就履行职责情况,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刘仕晨表示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群众的核心,只有着力抓实支部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地生根,才能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最后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党员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并针对问题谈谈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在自评的基础上,进行党员互评并分发党员民主测评表和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在全体党员的投票下,刘仕晨同志和王讯同志因其出色的综合表现成为2018度支部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