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组织自考助学学生参观苏州大学博物馆

栏目:继续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9

苏州大轨道交通学院自考助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一


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学生参观苏州大学博物馆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开展我院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学生的的文化底蕴,并进一步深入了解苏州大学自身优秀的文化背景感受苏大的岁月沉淀品味历史的文化色彩2021324日下午,我院对外合作办公室联合院自考助学学生会,一同前往苏州大学博物馆,参观由校群团与直属单位党工委、校博物馆共同主办的《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



首先我们来到了博物馆第一层,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展览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三个部分,共汇聚了300余张历史图片资料,以丰富详实的史料图片和文字,系统、全面地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走过的峥嵘岁月,阐释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建党初心与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随后我们来到了校史馆,通过讲解员的层层讲解,知道了苏州大学百年来的建校进程,世纪沧桑,春华秋实,凝心聚力,求实创新薪火传承,面向未来。了解到从苏州大学走出的名人事迹。从艺术到体育、从科学家到教育家,涉及多个领域。一个个杰出的事迹充分展现了教育发展的多元化,鼓舞着新一代苏大人奋发向上。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老师和学生又一次重温中国共产党创建时的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永植学生心灵。


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