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栏目:招生指南  发布时间:2019-03-21


 

一、复试安排


二、复试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考生都必须进行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发放考生复试通知书。未能通过资格审查者不予复试。


资格审查内容:查验考生证件、审核考生报考条件。


复试前,审核考生的下列材料(复印件留存):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考生初试《准考证》(可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

2.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

3.现场确认时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不能提供上述机构认证证明的不允许参加复试。

4.现场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如此时已经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交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5.按有关收费文件规定,考生需缴纳复试费80/人。考生通过支付宝扫描以下二维码交费,学号栏请填写考生编号。缴费成功者可以参加复试。



6.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应届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

7.考生所在学校或工作单位提供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附件1),个人陈述、科研成果以及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相关材料。

8.2张2寸近期免冠照片,1张用于复试通知书,1张用于体检单。  

三、复试的方式、内容、计分

复试方式为笔试和面试,复试的内容由二部分组成:


1.专业课笔试,满分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2.面试,满分300分,面试由外语(含听力、口语、专业外语)测试(100分)、综合素质面试(200分)两部分组成。综合素质面试主要包括专业知识的问答、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历,个人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


复试小组成员对每位考生进行现场当面提问,每位复试小组成员独立评分。同时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并将考生诚信状况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对上一年作弊考生,要严格按照规定不予复试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450分)=专业课笔试(150分)+外语听力、口语、专业外语测试(100分)+综合素质面试考核(200分)

四、关于调剂的相关规定

2019年,学院在车辆工程(080204)、道路与铁道工程(082301)、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082303)和载运工具运用工程(082304)四个硕士点下接受调剂,见学院调剂公告:

车辆工程:

http://jtxy.suda.edu.cn/ad/42/c8283a306498/page.htm

道路与铁道工程:

http://jtxy.suda.edu.cn/ad/41/c8283a306497/page.htm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http://jtxy.suda.edu.cn/ad/40/c8283a306496/page.htm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http://jtxy.suda.edu.cn/ad/3d/c8283a306493/page.htm


所有调剂考生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调剂系统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我校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学校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32120:00-3228:00


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不低于我校该专业的复试线。


3)不接收跨学科门类调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 学术型学位不接受专业型学位一志愿考生的调剂。

五、体检安排

体检工作由苏州大学医院组织,具体安排见《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须知》(附件2),具体体检时间另行通知。为避免重复体检,若考生有3个月内的三甲医院的体检报告,可持我校复试体检表、体检报告原件及复印件到校医院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可免于体检。

参加苏州大学医院组织体检的考生,请带好个人免冠照片用于贴在体检表上,体检表资格审查合格后领取。

六、关于复试名单和复试结果的公示

复试名单和复试结果,以学校网页上的公示为准。


备注:为了方便联系,参加复试的学生请加入轨道学院2019硕士招生群,QQ群号:262686608,申请入群时请注明复试专业+姓名。


关于复试任何问题,liusc@suda.edu.cn0512-67504389

  

附件1:苏州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附件1:苏州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doc  

  

附件2: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须知

附件2: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须知.doc

  

附件3:硕士研究生导师双向选择申请表(拟录取名单公示后提供)

附件3:硕士研究生导师双向选择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