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2020届全日制本科普通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方案

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20-05-13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2020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的实际情况,按学校相关要求(教字〔202046号),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采用线上答辩方式进行,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小组

组长:史培新、唐文跃

成员:肖为周、黄晓辉、张立军、唐强、杨勇、李双、王志强、

范学良、陈蓉

二、组织形式

可选择使用腾讯会议、WeLink、微信、QQ、钉钉、Zoom等具有视频功能的网络平台组织线上答辩。

三、教师分组及答辩时间

每小组设组长一名,组员2~3名,负责该组所有学生的答辩工作的审议。

线上答辩时间为518~522日,具体答辩时间由各专业系主任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二次答辩(包括评优)初步安排在524日。

四、工作要求

1.学院所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必须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方可获得毕业设计(论文)成绩;

2.答辩的组成人员、答辩的流程及答辩材料的存档均与原线下要求一致,线上答辩与线下答辩要做到同质等效。

五、注意事项

1.答辩前所有参加答辩人员提前准备好电脑(包含摄像头、麦克风)、手机或平板电脑等设备,安装好相应视频软件,答辩环境要求光线明亮,安静无干扰并保证网络通畅;

2.线上答辩要求着装整齐,仪表仪态大方得体,答辩秘书应提前公布答辩顺序,通知学生做好准备并进行答辩操作测试,全体答辩人员应提前15分钟进入线上会议室等待;

3.参加答辩的所有人员必须同时在线,打开视频进行答辩,非答辩学生应禁音,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答辩秘书;

4.答辩包含学生自述和答辩老师提问环节,答辩自述控制在15-20分钟左右,学生需准备PPT进行展示,提问环节由老师对毕业设计(论文)内容进行提问,不少于2个关键问题;

5.答辩记录人做好答辩记录,做好答辩全过程的录音录像,对于关键画面进行截屏保存;

6.个别学生因条件所限无法视频答辩,可由学生提出申请,学院审核后单独组织电话语音答辩,学生提交电子版本PPT,答辩记录人做好答辩记录,并做好通话录音;

7.线上答辩全过程所有人员禁止从事与答辩无关的任何行为,禁止发表与答辩无关的言论,以上所有影音材料随同毕业设计(论文)材料存档,长期保存。

六、时间要求

1515,完成毕业设计(论文)评阅工作,并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分配好答辩小组,录入答辩时间等相关信息。

2525,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答辩记录、答辩成绩在答辩结束后及时录入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总评成绩由教务秘书发布后导入正方教学管理系统。

3530日前,学生按照学校要求的排版格式将所有论文材料整理好后提交给所在学院(部)统一装订成册存档。

 

    本方案由轨道交通学院教学委员会负责解释。其余相关事项,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轨道交通学院

20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