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

栏目:培养目标  发布时间:2020-05-19

根据车辆工程专业培养方案,面向轨道车辆相关行业,培养和造就适应 交通运输及装备制造快速发展需要,掌握车辆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技 能以及组织管理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安全与环保意识,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针对上述总体目标,从本专业学生毕业5年后预期职业能力的角度,将培养目标分解和界定为如下5个子目标。

  1) 成为具备良好的工程思维,能够提出和分析车辆工程复杂问题,并提出系统科学的解决方案,成为能独立承担和开展工程项目的工程师。 

  2) 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3) 成为具备组织和带领团队开展项目管理的能力,具备与国内外同行就专业问题进行多元化沟通、表达和交流的能力的人才。 

  4) 能在国际化视野范围内跟踪掌握行业内新发展及前沿技术,及其安全与环保问题, 并通过创新实践促进相关领域发展。 

  5) 能够通过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适应车辆相关行业技术更新与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