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轨道交通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座谈会

栏目: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2-09-09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成长陪伴”计划,增进学生工作队伍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育人工作水平,202298日下午13时,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在交通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戴佩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洋,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洋主持。

会上,戴佩良向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教育工作者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教师,立德树人是为人师表的第一要义,要拿出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态度、用润物无声的方法教育、引导学生,奋勇前进、砥砺前行。三是要潜心教书育人。要用“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赤子之忱,以奉献之心、仁爱之心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育人工作中去。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们围绕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重点难点问题及本学期工作计划与安排等方面交流讨论。2018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班主任施卫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从做好班主任工作的理念、方法、注意点等方面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与心得。施老师谈到:“从新生入校的第一天开始,就要帮助转变学生身份,加强大学生自我管理的意识与能力。要在年级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组建一支得力的班团干部。同时也要加强与需要特别关注学生的沟通交流,加深和辅导员队伍的联结,共同做好育人工作。”

最后,胡洋表示,我们这支有强大战斗力的队伍要信心满满的做好学生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落实成长陪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新学期迈上新台阶开启新征程。未来,我院将继续为班主任、辅导员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在交流互通中,增进互相了解,达成育人共识,提升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