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2018级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宣讲、新生第一课开讲

栏目: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18-09-11

2018910日上午1030分,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学术道德规范宣讲、新生第一课在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交通大楼114教室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唐文跃老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汪一鸣教授,以及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汪一鸣教授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出现的一些学术不端的实例,耐心讲解了学术不端的内涵与后果、学术道德准则的内容以及学术规范的具体要求等,在鼓励新生积极投身科研创新的同时,更强调了务实求真的重要性,她告诫同学们务必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地做学术、搞科研,绝对不能存有一丝侥幸心理。

院党委书记唐文跃老师给新生们上了“新生第一课”。唐书记首先从学院风景、基础设施、办学历程、学科体系等方面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后以学院名称为切入点,分别对“轨”、“道”、“交”、“通”四字释义进行解读与延伸,提出对新生们的期许与要求。唐书记希望大家珍惜时光,求学、上进、走正道。学术上求真,品质上求正,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积极面对各种机遇与挑战,学思融合,不断进步!

2018级研究生们深受启发与教育,扬帆起航,开启美好的研究生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