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交汇,向未来出发——我院举行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

栏目: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2-10-10

107日下午,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在阳澄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史培新,副院长金菊华、肖为周、黄伟国,各系主任及副主任、学业导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2022级学生出席仪式。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洋主持。

全体起立,国歌奏响

在庄严的氛围中

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史培新院长祝贺新生选择了轨道交通这个正在蓬勃发展的行业“正式入轨”,勉励大家学业发展“早入正轨”,为人做事行稳致远“绝不脱轨”。“‘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你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你们有广阔的舞台去施展才能,未来更是无比光明。”史院祝愿大家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实现交通强国的赛道上跑出青春加速度!

随后,举行了2022级班主任、班主任助理聘任仪式2022级成长陪伴导师聘任仪式。学院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聘任5位班主任、10 位班主任助理、30位成长陪伴学业导师、10位校友企业导师、40位成长陪伴导生,落实成长陪伴计划,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郑建颖教授代表全体老师发言,郑老师期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会学习、学会独立与选择、树立目标,追求梦想,用激情与活力、辛劳与汗水,谱写自己的无悔青春!

2019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本科生程基烜2020级车辆工程专业研究生杨玉琪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发言,勉励同学以初心指引追光的方向,找准目标、锲而不舍,并祝愿新生在轨道交通学院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2022级本科生韩欣育2022级研究生钱新霞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将继续保持学习劲头,刻苦钻研,努力提升课业水平,修身立德,志存高远。

爱国爱校,持续奋斗;尊师重道,诚信友善;勤学善思,躬身实践;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仪式尾声,全体新生起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新生宣读入学誓词。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崭新的校园生活已经拉开序幕,愿2022级新生们在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笃学尚行、奋楫扬帆、勇敢担当,与梦想融,向未来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