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

栏目:培养目标  发布时间:2021-05-28

本专业以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为重点、城市综合交通为延伸,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交通运输系统规划设计、经营管理等方面高素质人才的要求,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突出,具有综合运输系统思想和国际化视野,基础知识扎实、能力突出、素质优秀的交通运输系统复合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具备城市轨道交通、城市综合交通中某一学科方向的专门知识和相关技术,能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从事科学研究、规划设计、技术开发、经营管理、教学等方面工作。

本专业的毕业生应达到以下目标:

目标1-职业修养:成为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师职业道德,能综合理解交通运输对社会、经济、环境、安全等影响的专家。

目标2-工程知识:成为具有扎实的数学、自然科学等基本理论知识和经济管理知识,掌握工程制图、工程测量、计算机应用等基本技能,并能应用于描述和分析工程问题的人才。

目标3-专业能力:成为牢固掌握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具备研究和解决交通运输系统分析、规划设计、运营管理等专业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与创新意识的行业专家。

目标4-基本素养:具有较强的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较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组织管理能力,适应社会和专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国际化视野以及跨文化交流能力,并养成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