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生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栏目: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9-03-15

    2019313日上午,交通运输学生党支部在交通大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交通运输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梁畅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孤岛32年》纪录片。通过这部纪录片,大家认识了王继才,一位坚守孤岛32年的普通民兵战士。他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用对祖国的挚爱和对事业的坚守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谱写了一曲生命的壮歌,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初心的伟力,震撼着无数国人。

接下来,梁畅老师带领全体党员从四个“基于”、对改革开放的评价、三大里程碑、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十个“始终坚持”等7个要点,结合具体实例学习《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前的自主学习与会议上的要点讲解相结合,使得同志们对内容的理解更加透彻。

在此之后,梁畅老师报告了党支部2018年的工作情况,而后与会成员共同讨论,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院党委副书记田雷老师在肯定我支部工作的同时亦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自身看法和建议。田雷老师认为理论学习不应该止步于学习层面,而应尽量做到能够从容、全面的同他人宣传、讲解,同时田书记强调学生支部工作的基点应是党和国家对青年期盼的落实和回应个人成长、成才过程的需求两个维度的交合,应从该点入手完善支部工作。

会议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回顾过去一年,从思想、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总结、汇报2018年的整体情况,给自己定位、分析自身存在问题及不足之处,其他同志对其进行评价,提出看法与建议。通过这一过程,同志们都对自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看到了更多有待改进提高的地方,有利于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努力改进,努力提高。在此之后,支部全体成员对支部班子以及支部成员进行评议,经过民主评议,评选田雷老师为我支部优秀党员。

此次会议,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回顾过去一年的情况,检查、反省自身,对支部建设、支部成员自身发展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唯有不断自省、不断改进,才能稳健发展;同时此次会议有助于激励同志们更加积极奋进,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向优秀同志学习、看齐,共助支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