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交通运输、通信控制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学习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

栏目: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9-04-25

    2019424日下午,交通运输、通信控制学生党支部在交通大楼党员活动室组织观看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梁畅、钱成一老师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成员观看了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相关视频。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70华诞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出席在青岛举行的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人民海军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同志们好!”“主席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看似简简单单的四句话,将习近平总书记与官兵的心紧紧连在一起。与此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会见外方代表团团长时强调,以海洋为载体和纽带,以海洋命运共同体为目标,中国军队愿同各国军队一道,为促进海洋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70载犁波耕浪,驭浪远航,人民海军从“浅蓝”驶向“深蓝”。这大国海军,也如前人所愿。视频播放结束,与会成员感慨万千,除却震撼,还有着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

梁畅和钱成一老师率先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唯有国家强大,人民才可以安居乐业;海军官兵恪尽职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守护我们的幸福生活,值得敬佩;尽管天气环境恶劣,习近平总书记依旧身体力行,认真负责,这种精神值得每位党员同志学习;在其位谋其政,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在平凡中而不平凡,认真做好每件小事,积极发挥榜样作用。在此之后,部分同志亦积极交流了自己对阅兵活动的所思所想。

  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增强了爱国信念,树立了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令党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今天的中国,是世界大国、强国;今天的中国海军,是破海利刃、深海蛟龙,正在以不可估量的速度成长变强,身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丰富自己,武装自己,尽己所能为我国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