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自考助学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大会

栏目:继续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1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记轨道交通学院自考助学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大会


盛夏忽已暮,浅秋正渐浓。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自考助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秋日的蝉鸣声中徐徐展开。轨道交通学院于2022919日上午10点,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由史培新院长为本届新生做院长寄语。史院长通过“交通强国”时代背景,学院专业介绍以及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三个部分为我们召开了新生第一课。

920日下午1330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2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对外合作办公室邵建国主任主持,同学们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开学典礼。

首先由金菊华副院长为新生致辞。金院介绍了苏州大学及轨道学院的悠久历史,阐述了阳澄湖校区专业技能课程的相关内容,并对毕业生就业前景方向做出了指导。同时从校园的规章制度,学生管理手则等方面介绍了校园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最后金院长呼吁新时代孕育新机遇呼唤新作为,希望师生共同努力为轨道事业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随后,对外合作办公室邵建国主任对全体新生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邵主任希望同学们把轨道学院当做新征程的起点,在新学期做好规划志存高远,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今天,加强自主学习,多思考多探索,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接着由21级运营本科4班的钱心怡和22级运营管理本科1班的叶舒婷作为老新生代表进行发言。她们祝愿2022级全体新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行大道、养大德、立大志、成大器,在苏大这片新天地中谱写绚丽多彩的奋斗之歌、遇见最好的自己。

           

最后,由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治安科黄晓阳科长做安全教育讲座。黄科长通过播放安全事故案例视频,分析大学新生普遍存在的安全盲区,逐一讲解应对措施,同时带领大家围绕盗窃案的预防等主题,深入学习保护个人财产安全的相关内容。

2022级开学典礼及安全讲座圆满结束,预祝同学们在新学期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