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栏目:招生指南  发布时间:2021-06-15

      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成立于20085月,是应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发展而面向行业设立的新型工科学院,致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交通运输学科。学院现有6个本科专业:交通运输、车辆工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工程管理;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智能交通科学与技术;1个一级学硕培养点:交通运输工程,1个专硕培养点:交通运输类;7个二级培养方向:道路与铁道工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能源与环境、车辆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为促进国内高校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广大学子对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的了解,吸引和选拔全国优秀本科生到我院学习深造,我院将于2021710--11日举办“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同时作为2021年接收免试推荐研究生(即2022年入学的研究生)初步遴选工作。本次活动将在网络上进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夏令营招生计划

     本次夏令营活动拟面向全国高校选拔招收营员约100人(最终人数和各专业招生名额根据报名情况适当调整,择优录取),招生专业为:道路与铁道工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能源与环境、车辆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二、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修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2.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3.申请者本科专业为:交通运输类、机械工程类、电子信息类、控制工程类、土木工程类等专业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鼓励其他相近专业学生参加)。

      4.具有较好的英语基础,国家英语六级水平考试成绩425分以上,或具有相应水平的IELTSTOEFLGRE成绩,或符合所在学校推免的外语水平要求。

      三、申请流程

      1.网络报名阶段

      报名方式:gdjtyjs@126.com 

      截止日期:71

      2.营员资格审核阶段

     夏令营资格审核录取工作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材料审核工作将在75日前结束,审核通过名单将在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网站(http://jtxy.suda.edu.cn/8277/list.htm)公布,请及时查看。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请申请人务必保证提交的各项材料真实准确,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将直接取消参营资格。

      四、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申请人需提供以下材料:

      1.夏令营报名表(附件1

      注:成绩单、外语水平证明材料、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及其他证明材料请按附件1要求附在文档中。

      2.夏令营营员信息采集表(附件2

      3.个人简历

      申请人需将上述材料在7114时之前发送至电子邮箱:gdjtyjs@126.com,逾期不予接收。(邮件主题以“本人姓名-2021年轨道夏令营命名,如:张三-2021年轨道夏令营)

      五、招生优惠政策

     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表现优异的营员将获得“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2021年暑期本科生夏令营优秀营员”,并将获得以下招生优惠政策:

     1.取得本科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同等情况下将被优先录取为2022级硕士研究生推免生,研究生一年级可优先推荐为一等奖学金,在研究生学习阶段优先享有出国出境交流机会(对于本科毕业院校是双一流及以上高校的优秀营员,入学时将额外获得1万元的奖学金)。

     2.参加全国硕士招生统一考试的优秀营员,当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相关学科且考分达到我学院2022年相应学科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时,并经复试选拔后,同等情况下优先录取。

     六、日程安排

     1.营员网上报名截止日期:7114:00

     2.公布录取营员名单:76

     3.夏令营活动时间:711

     4.夏令营活动内容包括学科前沿系列讲座(含学院学科及研究生奖助体系等相关政策介绍),介绍学科导师代表,主要学科方向介绍,与优秀在校研究生、毕业生交流,专业面试等。

     七、咨询联系方式

     咨询QQ群:为了方便接收下一步夏令营安排通知,报名的学生请加入2021年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本科生暑期夏令营群,群号879899117,申请入群时请注明“姓名+本科学校”,务必通过邮件报名后再申请入群。

     联系电话:0512-67501742                                     

     咨询邮箱:gdjtyjs@126.com

     学院网站:http://jtxy.suda.edu.cn/8277/list.htm

    附件1 夏令营报名表.doc

    附件2 夏令营营员信息采集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