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座谈会|师生共话促成长,招生宣传显成效

栏目: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2-11-14

为进一步巩固招生宣传效果,优化宣传方式方法,更好地服务新生成长,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2022119日,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召开苏州大学2022级云南籍、黑龙江籍新生代表座谈会暨第六届寒假回访高中母校活动动员大会。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洋老师,苏州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科科长常赛老师,轨道交通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副组长田雷老师,教师代表张卫华老师、何英萍老师,梁畅老师,“苏小招”招生宣传志愿协会胡星宇同学,云南籍在校生代表20建环专业李函洋同学,2022级云南籍、黑龙江籍新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胡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2022年在云南省、黑龙江省的招生情况。轨道交通学院负责云南省、黑龙江省的招生宣传工作,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戴佩良、院长史培新为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洋和田雷老师为副组长,学院党政领导、专任教师、辅导员为主要力量、学生骨干共同参与的招生宣传队伍。自20223月至6月,学院组织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招生宣传工作培训,开展线上直播宣传,参加线下咨询会、中学宣讲会,电话答疑、QQ群答疑,寄送招宣资料等招生宣传工作。2022年,苏州大学共录取云南籍本科生108人,黑龙江籍本科生58人,两个省份总计录取166人。

随后,云南籍在校生代表李函洋同学分享大学学习、生活、回访高中母校的经验体会,李函洋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的学习生活经验,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回访高中母校活动。胡星宇同学为学弟学妹详细介绍了“苏小招”招生宣传志愿者协会及寒假回访高中母校活动,诚挚欢迎同学们加入苏小招大家庭并参加回访活动。

为了解新生的适应情况及对招生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参会的新生代表依次分享了自己进入大学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从考生的角度对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丰富的建议。会上,同学们热情踊跃,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和生活适应情况,选择苏州大学的原因,以及对招生宣传工作的建议。院招宣工作组田雷老师、何英萍老师、张卫华老师对同学们加入苏州大学表示祝贺,并讲解了交通行业、学院专业的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立志成长,在苏州、在苏州大学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最后,招生就业处招生科科长常赛老师给予新生代表两个感谢和两个期望。两个感谢中,一是感谢同学们选择苏州大学,学校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选择,为同学们成长成才竭尽全力;二是感谢轨道交通学院在云南省、黑龙江省招生宣传工作中认真负责,保证了整体的生源质量。两个期望中,一是期望同学们支持寒假回访高中母校活动,多多参与;二是期望同学们树立信心,树立正确的大学观,收获充实的大学生活。胡书记向新生代表表达了两点心意,一是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我们一定会协助解决,反映呼吁,用成长陪伴服务同学们;二是学院对口负责云南省、黑龙江省的招生宣传工作,希望同学们能热情的做好使者,助力我们的工作。

本次会议上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可行的、新颖的意见和建议,对招生宣传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思考。在未来的工作中,学院将按照招就处的要求,严格落实部署,优化招宣手段,在学校的带领下,在学院的组织下,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全方位多角度形成宣传合力,不断扩大学校和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