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师生喜获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一等奖

栏目: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18-04-04

20183月,我院受邀参加江苏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经过精心的准备,我院共有四支队伍报名参加初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三支队伍杀入决赛。决赛于331日至41日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

为确保各位参赛队员能够精神饱满地参加此次比赛,330日下午参赛的全体师生便陆续抵达南京集合。直到比赛前一天晚上,吴戈、王翔和郑建颖老师还争分夺秒地指导三支参赛队伍的同学们反复练习,争取比赛时能够将自己的参赛作品以最好的状态展现在评委和观众的面前,直至深夜。

而各支参赛队伍的主讲人更是坚持练习演讲到第二天凌晨,只是稍微休息了一会儿便早早起床,为比赛做最后的准备。

331日,我院全体参赛师生准时抵达比赛现场,激动人心的决赛正式拉开序幕。此次决赛答辩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有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及控制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及其它,智能网联交通、交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四个分会场。我们的三支队伍分别在第二和第四会场。

上午我院有两支队伍进行了答辩。第一支队伍是由郑建颖老师和范学良老师指导,查光圣、府香钰、黄涛三位同学参与的“微观高分辨率交通车辆数据获取及其在跟驰模型中的应用研究”团队。他们的参赛作品是交通领域中一个较为前沿的研究方向,引起了评委老师的关注,都非常认真地观看作品展示,以便对该项研究能更加深入地了解,作为主讲人府香钰同学的整个演讲过程都非常流畅,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三位同学都能够很快、很准确地回答出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为整个答辩加分不少。

第二支队伍是由郑建颖老师和王翔老师指导,张哲源、宗清会、吴晔三位同学参与的“高速公路监视视频可视化增强及信息提取”团队。张哲源同学演讲经验丰富,在此次比赛中不负众望,他思路清晰、语言流畅、气场强大,吸引了各位评委的高度关注,获得到了各位评委认可的掌声。

下午参加答辩的是由王翔老师和陶砚蕴老师指导,谢金宏、沈智威、王茜、昝雨尧队四位同学参与的“基于深度学习的城市快速路拥堵节点交通状态短时预测”团队。王茜同学临阵不惧,演讲掷地有声,出色地完成了比赛任务。在提问环节,谢金宏和沈智威同学也是发挥出色,获得了评委老师的好评。

决赛答辩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进入评选环节。经过紧张而又漫长的等待,公布了各个分会场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并且第二名进入决赛复议环节。我院张哲源团队经过激烈角逐勇夺小组第二名,进入复议环节。复议环节只有答辩环节,经过第一场的经验积累,二次答辩时张哲源同学显然更加从容淡定,回答更加能打动评委,演讲结束后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41日,各位指导老师和队员参加了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并合影留念。闭幕式开始前,在李文正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只见一阵慌乱后,突然鸦雀无声,只听到相机的咔嚓声,时间定格在了这一秒。

回到主会场,各位领导致辞结束后,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正式开始。我院张哲源团队勇夺大赛一等奖!黄涛团队和沈智威团队也双双荣获大赛三等奖!


经过一个月的艰苦备战和两天的浴血奋战,江苏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今天终于圆满成功地落下帷幕。回想这一个月以来,从报名到提交初稿,从晋级决赛到取得优异的成绩,那些熬过的夜、经历的困难和一次次的推倒重来的痛苦,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恭喜所有获奖的同学,祝贺你们赛出了风采、赢得了荣誉、收获了成长;更需要感谢的是在背后默默付出的指导老师们,是你们一次次的打磨才让每一件作品更加完善,向你们致敬!

希望我院的同学能够再接再厉,在明年的江苏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