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2015年度苏州大学优秀学生社团活动评比申报工作的通知

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15-05-26

 各学院(部)团委、各学院(部)学生社团联合分会:

为了更好地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生活中的积极作用,提高社团活动的水平,促进社团活动的规范化、精品化,扩大学生社团活动在校园中的影响,鼓励我校学生社团举办更多丰富精彩的活动,我校共青团委员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将组织2014年9月-2015年6月苏州大学优秀学生社团活动评比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比对象本次评比共分为两个部分:优秀学生社团活动(立项项目)评比与优秀学生社团活动(一般项目)评比。其中,优秀学生社团活动(立项项目)评比对象为我校第十三批学生社团活动基金立项项目与第十四批学生社团活动基金立项项目,优秀学生社团活动(一般项目)评比对象为我校所有注册社团在2014年9月-2015年6月所举办的活动。学生社联活动同时参与本次评比,归为一般项目。

二、评比条件所有第十三批立项与第十四批立项通过并举办过活动的基金立项项目自动成为优秀学生社团活动(立项项目)评比的参评对象,报名参加优秀学生社团活动(一般项目)评比的社团应满足以下条件:1、申报社团注册成立六个月以上,且为校三星级以上级别社团,管理规范,运作有序,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严格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以及《苏州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开展工作,无违纪记录,无不良投诉记录(以校社联管理中心记录为准);2、申报活动必须在2014年9月-2015年6月举办,且经过校或院(部)学生社团联合会的相应审批程序,符合举办社团的宗旨和章程,活动应有一定规模,在校内外有一定影响力,活动的策划、总结、成果记录等材料详尽完备。

三、评比所需上交材料

(一)优秀学生社团活动(立项项目)上交材料:结项材料:应包含结项申请书(含文字记录、活动总结等)、财务清单、照片、视频等。具体如下:

1、结项申请书:填写规范,包含活动背景及目的、活动计划及准备、活动内容及开展、活动成效及影响、动心得与经验分享;

2、 财务清单:账目清晰程度,财务清单与财务预算单的一致程度,经手人、批准人签字齐全;

3、 照片:照片内容包括活动的整体会场、标语、会标等;照片多于6张,且反映出活动中标志性的、精彩的、有代表性的场景;

4、视频:活动视频不短于20分钟,具有整体性,记录了活动的开场、高潮、结尾,且能反映出活动的主题和精彩程度;5、其他材料:社团提交有关申报活动的额外材料(如媒体报道、内部刊物、获奖证书等)。

(二)优秀学生社团活动(一般项目)上交材料:

1、活动申报书:书写规范,内容真实完整,包含了包含活动背景及目的、活动计划及准备、活动内容及开展、活动成效及影响、活动心得与经验分享等,若申报书配有图片及文字解说,图文并茂,可适当加分;

2、财务报表:账目清晰程度,经手人、批准人签字齐全;

3、照片:照片内容包括活动的整体会场、标语、会标等;照片多于6张,且反映出活动中标志性的、精彩的、有代表性的场景;

4、视频:活动视频不短于20分钟,具有整体性,记录了活动的开场、高潮、结尾,且能反映出活动的主题和精彩程度;

5、其他材料:社团提交有关申报活动的额外材料(如非立项活动邀请制观摩表、媒体报道、内部刊物、获奖证书等)。

四、报名及评比流程

1、本次优秀学生社团活动评比预计评出优秀学生社团活动20个,为保证优秀社团活动评比的可靠性,将根据上交材料质量对预期数量进行适当删减。凡符合评比条件的社团报名均可参加苏州大学优秀学生社团活动评比。

2、参加优秀学生社团活动(立项项目)评比的社团应上交相应的结项材料(应包含结项申请书(含文字记录、活动总结等)、财务清单、照片、视频等)作为参加优秀社团活动评比的材料,并将评比材料上交至各院(部)社联分会。

3、参加优秀学生社团活动(一般项目)评比的社团须填写《苏州大学优秀学生社团活动申报书》并附财务报表、活动策划、活动总结以及其他辅助支撑材料(文字记录、照片、视频及其他和评选有关的材料),将所有文件装袋,并将评比材料上交各院(部)社联分会

。4、各院(部)社联分会在6月1日前将所有申报材料交至校社联监察中心办公室。

5、校社联监察中心将对申报优秀学生社团活动(立项项目)和优秀学生社团活动(一般项目)的活动进行评定,并同时邀请校团委老师以及校社联主要负责人组成评选委员会完成最终评定。

5、评比结束后,校社联将通过社联网站等媒介公示评比结果,并最终对各院(部)社联分会进行通知。

五、奖励办法

1、评选出的苏州大学优秀社团活动的举办社团将在苏州大学第五届学生社团联合 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得表彰,并被授予相应的荣誉证书;

2、苏州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将在人人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对优秀学生社团活动及其举办社团进行专栏报道;

3、获得优秀学生社团活动荣誉的社团将在下一年度的星级社团评比中获得相应加分,并将在下一批苏州大学学生社团活动基金项目申请中获得优先立项和优先重点资助的资格。六、其他事项望各学院(部)社联分会向全体社团、学生进行宣传和动员,积极组织2014-2015年度苏州大学优秀学生社团活动评比的申报工作。特此通知。


苏州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5-05-26 17: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