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青马工程”座谈交流会顺利举办

栏目:学工动态  发布时间:2017-04-24
2017年4月21日晚上六点半,苏州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团校举办的“青年马克思”工程座谈会活动在1C307举行。2014级交通运输专业本科生张曼和2014级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徐张洁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学生会代表龚俣,科协代表施欣桐,社联代表黄涛,团校代表周才杰出席本次活动担任评委,全体青马工程人员一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从马克思主义精神谈起,从而进一步思索马克思主义对于青年人的意义,旨在指引青年人将马克思精神与现实生活相结合,从而更好地践行马克思主义。活动伊始,宣讲人首先由青马工程的本质说起,之后与我们一同分享青马项目的制定及实行经验,讲述了其亲身经历的活动过程,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宝贵的意见,各位青马学员都在这次宣讲中获益匪浅。

之后,各组青马团队先后上台对各自的项目活动进行介绍。本次青马项目大致分为校内活动和大学生校内创业两个方面。本次活动旨在锻炼大家的策划能力,团队合作以及创新能力。每一组都详细介绍了其项目流程和事实细节,生动活泼,各具特色。阐述完毕,进入答辩环节,各组学员将接受评委们的询问,并针对其问题一一解答。这一过程一方面使各个项目的主题得到更好地阐释,另一方面也考验了学员们的应变能力。

最后,十四组团队介绍完毕,主持人结束致辞,评分结果将于之后在微信平台上予以公示。本次活动既给全体青马成员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也使马克思精神更进一步深入人心,期待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评比中会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