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他山石 可攻玉”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栏目:学工动态  发布时间:2017-11-09

2017年115日晚18:30,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他山石 可攻玉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在阳澄湖校区1C202教室举行。此次经验交流会由我院学生服务与学风建设委员会承办,主要是帮助2017级新生解决学习困惑,助其冲刺期中考试,争取取得大学考试的开门红。参加本次经验交流会的有我院2016级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黄蕾、2016级车辆工程洪文辉、2016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陈一豪和2017级新生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在交流会期间,洪文辉同学讲解了许多课程学习中的难点,让大一新生脑海中模糊的知识点清晰化;而后,黄蕾同学又寻找了许多经典例题为大一新生们讲解,许多新生都十分专注地听讲,并做好笔记以备考前复习;最后,陈一豪同学又与大一的新生们分享了考试的常考点以及一些零零碎碎的学习方法和考试技巧,使大一同学收获巨大,受益匪浅。


在这次的学习经验交流中,2017级新生们学习到的不仅仅是如何通过期中考试,更重要的是2016级优秀学长学姐的宝贵学习经验以及一些长久的学习方法,这次的交流会不但为新生备战期中考做了强有力的动员,让新生们学习做到按部就班,稳中有升,还让同学们对学习有了多层面的理解。通过2016级同学讲述大学学习的看法和见解,新生们还认识到,大学的学习是十分丰富的,可以在这丰富的学习生活中提高自身的素质修养,培养自己的思维想法,最实现自己的梦想,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