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旧情深,温暖同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捐衣暖冬活动

栏目:学工动态  发布时间:2017-12-21


朔风来袭寒潮肆虐,衣旧情深温暖同行。2017年12月8号,由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的捐衣暖冬活动和知恩至诚教育活动在阳澄湖校区食堂南广场拉开帷幕。本次同学们所有捐赠的衣物都将捐给白鲸鱼公益计划,白鲸鱼公益计划是中国旧衣服网主办的旧衣服公益环保计划,会将捐赠得到的旧衣服捐赠给有有需要的人,将旧衣服变废为宝,最大发挥旧衣服的作用。



首先的摆摊宣传为此次暖冬活动起了一个好头。300张宣传单不用多久就分发的所剩无几,不少同学驻足细细翻阅宣传单,询问相关事项。甚至在摆摊的短短两三个小时里,我们就收到了来自热心同学的两大包衣物,同学们的热情与爱心深深地感染了我们。



结束摆摊后,我们在2号,7号,11号宿舍一楼大厅均摆放长宽高约一米的大纸箱作为捐赠点,并张贴海报宣传。令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到12月10号周日止,2号楼的纸箱已经满满当当,堆成了小山;同时,7号和11号楼那边纸箱也堆了有七八成。同学们热心的捐赠让小小的纸箱有了不一样的意义,那一件件衣物,都是同学们一颗乐于奉献的心啊。

截止到12月16号晚上,我们对各位同学捐赠的衣服进行了清点,2号楼一共收到衣服187件,鞋子31双;7号楼一共收到衣服112件,鞋子7双;11号楼一共收到47件衣物,共收集捐赠衣物346件以及38双鞋子,而在我们收到的衣物中,其中近九成为秋冬装,以为帮助更多需要人,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


12月17号中午,白鲸鱼公益联系的德邦物流的快递员上门取件,发往杭州萧山区的白鲸鱼公益处,至此,我们“衣”旧情深,温暖同行暖冬活动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勤于助人的优良品质,培养了我院学生知恩至诚的品德,同时也体现当代大学生真正的自身素养,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爱心是人生最值得留恋和为之奋斗的力量,当我们将爱心播撒给社会的时候,我们也是在呵护自己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