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拼搏,永不言弃 ——祝贺我院研究生取得苏州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排球赛八强

栏目:学工动态  发布时间:2018-04-02

为了丰富苏大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学生体育锻炼,促进各学院之间的友谊,苏州大学研究生会于2018331日在独墅湖二期排球场举办了苏州大学第十五届“冠军杯”排球比赛。本次比赛共有18个学院代表队参加,采取单淘汰赛制。我们轨道交通学院的排球队积极准备并参与了这次排球比赛,最终取得了八强的好成绩。

为了备战这次比赛,我院排球队由各个年级和专业的排球能手中选拔人员。虽然大家科研任务都比较繁重,但队员们从很早就开始积极准备,抽出时间抓紧训练,有条不紊的进行一次次演练,希望能在比赛中有优异的表现,为学院争光。

2018年331日上午8点,我院排球队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排球队进行了排球赛小组赛的第一场对决,双方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我院队员在发球上表现抢眼,不论是找人找点的上手飘球,势大力沉的跳发球,都具有很强的攻击力,很快就取得了优势。在随后的比赛中,队员们稳扎稳打,按照赛前制定好的战术,掌握了赛场的主动权,啦啦队的加油声也给了队员们鼓励,最终以2512拿下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也不出意外,在配合默契的我院队员面前,对方队员渐渐没有了招架之力。我院队员打出了气势,一路高歌猛进,以257的大比分优势结束了战斗,我院排球队顺利挺进八强。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第二场比赛开始,我院的对手是去年的亚军——医学院研究生代表队,面对如此具有实力并且拥有主场实力的选手,我院队员没有轻言放弃,打出了风采,几个精彩的扑救和扣球都赢得了观众的喝彩。但我院队员缺乏实战经验,实力确不如人,最终憾负对手,止步八强。

在这次排球赛中,我院队员勇敢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大家将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的宗旨也贯彻到底。这次排球赛不仅锻炼了研究生们的体格,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加强了各院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希望轨道交通学院的研究生们能够再接再厉,越战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