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苏州大学研究生“学习十九大 筑梦新时代”知识竞赛中取得佳绩

栏目:学工动态  发布时间:2018-04-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201841日上午9点,苏州大学研究生“学习十九大 筑梦新时代”知识竞赛决赛在红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强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宁正法老师,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赵一强老师,校团委副书记于潜驰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共有八个学院的参赛队伍进入了决赛,最终我们学院的代表队经过层层角逐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首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宁正法老师发表了讲话,指出了本次知识竞赛的两个背景,还提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集体必答题”、“集体抢答题”、“新时代 苏大青年说”三个环节。“集体必答题”共有48道题,每个队伍都要回答6道题目,在我院代表队队员时容容、陈逸枫和笪媛的共同努力下,“集体必答题”获得了4分。“集体抢答题”分为“抢答Part1”、“观众抢答”、“抢答Part2”,八个队伍在这个环节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手速,最终东吴商学院获得了最高分13分。两轮过后,我院代表队成功进入了四强,并派出了陈逸枫同学进行“新时代苏大青年说”的演讲,他的演讲题目是“创新驱动发展”,讲述了创新对于国家社会发展的必要性。其他三个队伍也分别进行了演讲,经过评议,在本次知识竞赛中东吴商学院获得了一等奖,我们轨道交通学院获得了二等奖,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和外国语学院获得了三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育学院、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获得了优胜奖。

        最后,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强老师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在近期阶段性学习之后,学生对于十九大知识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的掌握,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此外陈晓强老师还对于之后的学习工作提出了几点想法。


此次苏州大学研究生“学习十九大 筑梦新时代”知识竞赛活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引导全校研究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力争开创新时代苏州大学研究生培养的新局面,让我们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我们今后的学习工作都会有深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