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剑宇老师获国际会议IEEE ROBIO 2015最佳大会论文提名

栏目:科研亮点  发布时间:2017-10-09

      

      机器人领域国际会议IEEE ROBIO 2015 于今年12月6-9日在珠海召开。我院机器视觉课题组杨剑宇老师和硕士研究生徐浩然同学的工作"A Hybrid Descriptor for Shape Matching and Object Recognition”在该会议上发表并做口头报告。该论文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轮廓的形状描述方法,采用混合不变量描述来提取图像的全局和局部的显著特征,应用于基于视觉的目标识别。我院是该论文署名第一单位。经评审,该文章获得本届大会的最佳大会论文提名(共5篇文章获得该提名,另外4篇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

IEEE ROBIO 会议是国际机器人领域非常具有影响力的会议。会议主要讨论机器人领域的热点方向和发展动态,反映新近增长的机器人研究的兴趣点极其发展和应用。会议文章皆为具有理论和应用价值的原创性工作,会议收录的文章经由国际机器人领域内的专家进行评审。

   大会链接:http://ieee-robio.org/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