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交流会

栏目:科研亮点  发布时间:2017-10-09

2016年11月24日下午,我院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交流会在阳澄湖校区交通大楼353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安徽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赵吉文教授作了报告。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各系主要领导,拟申报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朱忠奎主持。

赵吉文作为安徽大学资深专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有丰富经验和独到的见解。他作了题为《三要素法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报告,分别对申请报告书中各部分内容的撰写思路、方法与关键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结合各位老师已有的申请书进行案例分析,指出申请书中的通病并提出改善建议。报告结束后,赵吉文和与会教师进行了互动,细致地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问题。

此前在2016年10月21日,学院还组织了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启动动员会暨院内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学院青年教师范学良、蔡改改、曹世杰3位老师介绍和分享了在申请基金过程中的个人心得,精彩的报告让参加交流的老师获益匪浅。基金申请启动动员会暨交流会由学院院长朱忠奎主持。

     希望我院教师早作准备,踊跃申报,努力提高申报书的质量,为学院的科研工作再上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