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6项资助

栏目:科研亮点  发布时间:2017-10-09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有6个项目获得资助,其中面上项目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资助直接费用251万元。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主的自然科学基金是我院基础科研最主要的经费支撑,对提高我院的科研水平和科研氛围、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学科建设和的教师成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在学校的领导和关心下,学院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邀请校内外专家到学院进行指导,学院内部组织本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传授撰写申请书的经验体会,解答教师在基金申报中遇到的问题与疑惑,并组织集中闭关式撰写申报书,组织辅导申请书修改,激发广大教师申报热情,进一步提升申请书质量。

目前,学院已经在基础项目申请上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广大教师重视基础科研项目的申请、重视基础科研工作,也有多位老师通过承担基础科研项目快速成长,成为学院教学科研的中坚力量。

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上的成绩离不开全院教师的努力。通过广大教师的不懈努力,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受资助项目一直保持稳定发展状态,充分展示了我院科研实力与浓厚的科研氛围,为学校的科研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附件:

近3年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

年份

受资助

项目数

面上项目

受资助教师

青年基金

受资助教师

2015年

5项

姚林泉

曹世杰、陶砚蕴、唐永圣、

赵威风

2016年

3项

孙玉娥

吴兵、石娟娟

2017年

6项

曹世杰、史培新、

杨剑宇

江星星、何立群、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