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女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成功举办

栏目:教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07
 3月5日下午,阳光和煦,阴霾尽扫,东校区体育馆内人声鼎沸,由校工会主办、体育学院协办的第二届女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正如火如荼的举行,自此揭开了一年一度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气排球运动是我国首创的一种排球运动衍生项目,融运动竞技、休闲娱乐于一体,具有球质软、球网低、运动适量、老少兼宜等特点,是非常适合在女教工中推广的健身运动。在我校首届女教工气排球比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比赛吸引了全校28个代表队近300名女教工选手参加,各单位的工会主席、党政领导也赶到现场,或鼓劲助阵、或亲自参战。为组织好此次比赛,体育学院派出了由10名排球专业学生组成的裁判组,在气排球国家级裁判、本次比赛总裁判长李莉老师的带领下,出色完成了裁判任务,使整场比赛顺利有序的进行。
   本次比赛分四个组别,初赛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使每个代表队上场次数最少6次,增加了女教工们上场竞技的机会。虽然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但女队员们的动作还是有板有眼、张弛有度。随着队员们摸熟了“球”的脾气,渐渐掌控自如,比赛也开始步入佳境、愈发激烈,回合数明显增多,比分此起彼伏、几度胶着,精彩的拉锯战不时上演,引得场下拉拉队惊呼声不断。新组建的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代表队展现出不俗的实力,成为赛场黑马,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体育学院代表队的加入,使比赛更具观赏性和专业水准,进攻和防守战术的组织运用、娴熟的传球、强劲的扣杀,都为其他参赛队作了较好的示范。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本届比赛的前八强,体育学院、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代表队并列获得第一名,医学部代表队获第二名,教服集团代表队获第三名,数学科学学院代表队获第四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获第五名,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获第六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获第七名。
   此次比赛不仅为女教职工们提供了一次切磋球技的机会,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团聚交流、放松身心的机会,赛场上没有失利后的沮丧和埋怨,只有竞技带来的愉悦酣畅和浓浓的团队情谊。寄望通过这些适合女教职工身心特点的文体活动的开展,使我校“半边天”们的幸福指数、健康指数和美丽指数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