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永联村党员参观学习活动

栏目: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3-12-10

2013年12月7日,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各级党员及预备党员共同前往苏州张家港进行参观学习。

上午九时许,一行百余人坐上早早准备好的校车出发去张家港。大约一个半小时后,车缓缓驶入了永钢集团的车间,我们依次带上安全帽进入车间里参观。工业化的生产流程及工艺让我们惊叹不已。参观大约持续了十分钟,我们便陆续坐上了开往永联小镇的车。上午十一时许,校车到达永联小镇。整个永联小镇充满着现代化的气息,便捷的交通设施,丰富的娱乐设施,完备的生活设施,学习医疗等几乎是面面俱到。而爱心互助街又充满着人文的关怀。她的浓厚历史又有着传奇一般的色彩。而后我们前往永联议事厅观赏有关永联的发展历史,而其中村支书吴栋材的坚毅,果断,淡泊名利的身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午饭之后,我们动身前往综合展示馆。在综合展示馆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历史悠久的张家港,一个文明幸福的张家港,一个不断发展的张家港,一个拓展创新的张家港,一个锐意进取的张家港。

接着,我们前往河阳山歌馆去参观,在这里,我们接触到了张家港又一重古老的文化,导游的歌声更是吸引了我们极大的兴趣。展览馆中展出的一些古老文化的元素让我们沉浸在一种古老悠远的氛围中。

参观完山歌馆后,我们又前往了恬庄古街参观游览。古色古香的建筑,配上凹凸不平的石板路,再加上巷中不适传出的金铁交击的打铁声让人仿佛置身于古时的某个午后。

此次活动带我们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张家港,一个正在崛起的现代化城市。虽然大家都已经疲惫不堪,但这次的收获必定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