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副书记田雷为交通运输学生党支部做“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栏目: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6-05-26

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苏州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学生党支部于2016年5月25日18:00在1A102教室开展了第一次专题党课。苏州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雷以“增强党性修养,树立党员形象”为题为支部全体同志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培训。

田雷书记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本次党课内容。首先要求提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通过讲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和“中国梦”的内涵,向学生党员传递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及其相关内容;以举例方式说明党内少数同志组织纪律散漫,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强,提出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制度化;以不同时期党员发展人数对比下,讲解了推动党的教育管理向基层延伸,发展党员从“量”向“质”转变;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田雷书记还联系实际,从苏州大学本身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凝聚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强大动力。

其次,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党员能够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最后,用实际行动强党性、树形象。要做到真学、真信、真做、真获。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增强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联系实际,从自己身边小事做起,坚持不懈,不断提高自己,用实际行动增强党性,树立党员形象。

田雷书记在党课中大量运用实际事例,并密切联系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讲解内容丰富有趣,带动同学思考,加深了学生党员对党性的深刻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相信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同学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在实际生活中体现党员优秀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