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副书记丁新红为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上“党的组织制度、纪律和作风”党课

栏目: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6-05-27

2016年5月25日下午三点,苏州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党课在1B114举行。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新红老师、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顾雁飞老师以及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一起参与了这次党课培训。

本次党课由顾雁飞老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本次党课的目的以及内容。顾老师谈到了车辆工程系党员队伍的壮大和发展,阐明了学生党员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接受爱党爱国教育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顾老师发言后,由丁新红书记发表讲话,给大家开展了以“党的组织制度、纪律和作风”为主题的党课培训。丁书记首先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阐明反腐倡廉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畅谈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活动,指出在新时期下党中央领导人对于党员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视。接下来,丁书记讲解了什么是党的组织制度,介绍了民主集中制。他指出民主集中制就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集中指导下的民主并从各个方面展现了民主集中制在我国的体现。丁书记还补充了关于民主集中制的来源与发展,列举了大量的事实,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然后,丁书记简明扼要的讲解了党的纪律的内容、特点以及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最后,丁书记重点讲解了的作风。他以苏共的历史悲剧出发,深入浅出的探讨了苏共失去民心从而衰亡的历史原因,进而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对于当前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我们学生党员提出了加强党性锻炼的要求。

在党课结束后,丁书记诚恳的劝勉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做到勤学修德,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增强社会责任感,努力创新创业,为实现“中国梦”而奉献终身。丁书记的讲话重点突出,观点鲜明,增强了在座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并为他们今后的努力的方向有了明确的定位,相信通过这次党课培训,同学们定会更加深入的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学院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