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

栏目: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6-04-07

清明前夕,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43名本科生党员,在学院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顾雁飞老师、通信控制学生党支部书记钱成一老师的带领下,赴苏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活动,该活动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与苏州市烈士陵园党支部共同举办。

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环节,丁荣梅同学就苏州市烈士陵园的基本情况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党员代表陆强、季长剑同学向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党员鞠躬致敬。在交通运输学生党支部刘阳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重宣誓,顾雁飞老师发表了讲话以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随后,举行“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横幅签名活动。苏州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党员向前来祭扫的社会各界人士免费赠送了由他们亲手制作的1000朵小白花。在他们的精心组织和耐心协调下,苏州市烈士陵园全天的祭扫活动井然有序,大家积极地在横幅上签名留念。

“作为出生和成长在和平年代的当代大学生,没有经历过战争年代、也没有经历自然灾害。”一位前来祭扫的革命老干部说:“这个活动很好,很有意义,希望你们能够每年都坚持开展下去,不要重形式、走过场,要切切实实地把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畏困难的优良传统发扬和继承下去。”


最后的“体验微长征,学习革命史”活动中,全体师生党员从苏州市烈士陵园出发,历经青石路、金屋路、黄浦街、玉山路、运河路、狮山路、三香路,历时一个多小时,徒步5.1公里,顺利到达苏州市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苏州革命史。“我们表达了对英烈的缅怀之情、开展了志愿服务、体验了长征之路、学习了革命历史。”黄心晨同学感慨道:“虽然有点累,但是今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收获很多,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