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颂党清、强党性、树党风————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清明节党日活动

栏目: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7-04-06
  2017年4月1日,值此清明节之际,苏州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党员同志一行人来到了位于虎丘横塘镇的苏州革命烈士陵园,祭扫陵园,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晓辉老师,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梁畅老师,2014级辅导员刘仕晨老师以及本科生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

  苏州烈士陵园坐东朝西,依山而建。陵园的建筑形式具有苏州地方风格,中轴线以上依次建有台阶、甬道、吊唁平台、纪念碑,均用金山花岗石构筑。园内苍松翠柏林立,四季花卉盛开,环境幽静整洁,让人不觉是革命烈士安息的理想场所。许是节日的缘故,园内熙熙攘攘,但人们脸上都写满了庄严与肃穆。


  10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庄严的国歌声徐徐响起,全体党员整齐地伫立于纪念碑前,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接下来,由黄书记致辞,他吻勉励各位党员同志牢记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地崇高宗旨,爱国、爱家、爱身边的人;时刻保持党的优秀传统和作风,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坚定信仰,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品德修养,牢记党员职责。同时希望大家在专业学习、联系普通同学、承担社会工作、开展公益服务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接着,由党员同志黄心晨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短短数十字,却是那么铿锵有力,震撼人心。纪念碑上镌刻着陈毅元帅为苏州烈士陵园的题词——“为人民事业而牺牲是最光荣的”,这便是对入党誓词最崇高的诠释。

仪式结束后,在烈士陵园发起签名活动,在横幅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缅怀革命烈士,传承民族精神”,这不仅仅是我们此行之目的,更是发自内心的责任呼唤。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纪念碑旁的烈士安息区,向革命先烈致以哀思,在默哀的一分钟时间里,每个人的心情都很沉重,但沉重中蕴藏着自信和坚定。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刻地明白,革命烈士用鲜血让五星红旗永不褪色,是他们刚毅的斗志和高昂的士气,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我们要继承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慷慨无私的精神,不断超越自我,坚定自我,立志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