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栏目:分党校  发布时间:2018-04-12

2018年411日晚18:30,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开班典礼在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交通大楼南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期开学典礼由交通运输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梁畅老师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分党校校长唐文跃老师,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典礼分为两个议程:一、由梁畅老师介绍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预备党员的组织情况和活动安排;二、由唐书记主讲本期培训的第一次讲座,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首先由梁畅老师致开幕词,宣布举行第一个议程。自20129月我院迁至阳澄湖校区起,这已是我院分党校承办的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训,得到校党委、校党校和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党校不断充实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一大批参加学习的学员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为党增添了新鲜的血液,壮大了党的队伍。这次培训对于大家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个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梁畅老师公布了本期学员的分组情况以及各小组组长,接着介绍有关苏州大学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的相关事宜,然后介绍有关苏州大学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相关事宜。

梁畅老师宣布举行第二个议程,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唐书记为我们做《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的主题报告。

首先,唐书记对于我院分党校安排的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接着,唐书记为我们讲解、分析了十九大的关键词,包括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党的六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交通强国等。唐书记指出初心和使命的具体内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然后,唐书记就学党史的必要性、党史的时期划分、党在历史上的几次重要会议以及党史人物展开了具体讲解。最后,唐书记以“以史为镜,不忘初心;以人为镜,砥砺前行”为结尾,结束了本次主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大家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唐书记所做的精彩讲座。同时,梁畅老师对在场的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提出了殷切期待,希望大家都能够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取早日入党,争做优秀党员,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最后,由梁畅老师宣布开班典礼结束,全体到会人员按序退场,本次开班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