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系列活动之“知识风暴?书香远溢”知识竞赛

栏目:分党校  发布时间:2018-05-21

2018年511日晚18:30,学院分党校在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1A 113教室举行了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38期预备党员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系列活动之知识竞赛——“知识风暴 书香远溢”,全体党校学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一、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二、比赛环节;三、颁奖环节。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知识竞赛的题目形式、答题规则以及计分标准。题型分为选择题和简答题,等待主持人读完题目并宣布开始后方可进行抢答,提前抢答作无效处理。答题以小组为单位,选择题答对即得一分,答错扣一分;简答题答对一点获得一分,以此类推。

题目内容主要是围绕党的知识,使各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党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有一小部分趣味性比较强的题目,调节了答题的氛围。答题过程中各小组成员积极抢答,场面十分激烈,有时甚至很难分辨出第一位抢答者是谁,有些题目是多数人普遍了解的,而有些比较有难度的只有少数几位知晓,当难度系数高的题目被抢答者答出后总能收获大家的掌声。从整场比赛来看,各小组都表现得很出色,势均力敌,有几位同学表现得尤其突出,总能在第一时间抢答,使自己所在的小组不断地获得分数。

所有题目答完后,计分人员统计各组分数,公布了本次知识竞赛的第一名:第二组。由工作人员向该组成员颁发了奖品,并拍照留念,大家以热烈的掌声祝贺该组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胜利。

本次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系列活动之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知识的了解,增进了小组成员间的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