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举行“坚定党的政治信仰 提升党的政治能力”主题党课

栏目: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03

2019529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教授应邀做主题报告,他以“坚定党的政治信仰  提升党的政治能力”为题,和我院师生党员一起分享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心得体会,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唐文跃主持。

张教授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入,引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为什么我们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及党员自身要加强党性修养等命题。

张教授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明了政治建设的内涵,要把握住党的政治建设“三要义”,以及政治建设与思想建设的关系等。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根本要求,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基本原则,是对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生动力,也是现实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也是解决党内各种问题的现实需要。

要从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领导、提升政治能力以及优化政治生态等方面完成好加强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同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领导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建立保障制度、强化监督问责来引领政治建设。

最后张教授强调,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不断提升党的政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