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栏目: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9-06-0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不断增强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2019525日,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奔赴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共同瞻仰红色遗迹,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

一大早,在学院党委书记唐文跃、副书记黄晓辉和辅导员刘仕晨的统筹安排下,党支部师生党员顺利到达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在“照壁”教学点,各位同志了解了沙家浜革命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在 “瞻仰广场”教学点,大家学习了以郭建光、阿庆嫂为代表的革命先烈的战斗事迹,高大的雕塑形象强烈映射出艰苦卓绝条件下坚持斗争的革命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致敬,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党员在 “照壁”教学点认真学习

党员代表敬献花篮

参观完照壁和瞻仰广场,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支部党员一起参观学习了新四军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历史和他们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所创立的丰功伟绩。

随后,党支部举行主题学习交流会。通过观看沙家浜革命历史教育视频,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险阻、爱国爱民的精神。结合青年大学生特点,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传承革命传统主题开展了“五四运动”知识竞赛。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唐文跃指出,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牺牲精神造就的“沙家浜”红色精神、五四爱国精神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我们要学习革命精神,更要传承革命精神!同时,广大青年学生党员要发奋学习、认真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强盛贡献青春力量。

党支部学习交流会及知识竞赛

下午,研究生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重走了沙家浜红色革命之路,感受新四军辗转芦苇荡的艰苦战斗历程。

“熊熊芦荡烽火景,感人军民鱼水情”,此次沙家浜红色教育之行,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进一步弘扬传承“沙家浜”红色精神、五四精神,继承发扬革命传统,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