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校企协同奋进新征程——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开展共建专题活动

栏目: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2-11-27

20221126日,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人到苏州必有为,携手轨道创未来”共建专题活动在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成功开展。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铭,人力资源处处长、培训中心主任李勇及副总工程师、总工室主任王庆亮,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戴佩良,院长史培新, 副院长金菊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洋出席本次活动。

双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共识。

随后,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铭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为轨道交通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带来“人到苏州必有为、携手轨道创未来”主题报告。金董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阐述了轨道交通对于城市发展一体化的重要性,提出TOD发展、智慧城轨的愿景,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集团研发的智能机器人“苏小铁”。金董期望轨道交通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和苏州轨道交通集团青年们一起拼搏进取、奋发图强,为轨道交通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在场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提出“在交通强国发展愿景下,大学生如何选择科研发展方向,从而更好地服务未来的轨道交通发展”等问题,金铭董事长进行了现场解答。

本次共建专题活动会议圆满结束。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高水平发展方面融合共通,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深化协同育人的工作机制,与轨道交通共育人、共成长。